浮云座

【Newtmas】Wait, wait!

这一套太可爱了

Candy Bar:

●高中生AU
就是为了,甜!
●这对真好吃!我入坑太晚了求带路呜呜!



Newt观察坐在窗边的那个男孩已经很久了。从他打工的餐厅中午开始营业到现在,那男孩抱着一束玫瑰花走进门,穿着一身正装,皮鞋擦的锃亮,头发被用发胶认真的梳在脑后。他眼睛闪闪亮亮的,带着野气,但似乎又与乖巧并存,Newt脑海里立刻闪现了小狼崽这个词,攻击性暂时还不强。是个很惹眼的男孩,这种时候应该在等他女朋友。

今天是情人节,从一早约会的情侣就没断过。
Newt在忙了半个下午之后,又一次走向了那个窗边的男孩。
情不自禁,他在心底否认了这个词。不,他只是好奇,况且他坐了这么久还没有点任何餐品,实在影响餐厅的生意。

就在男孩在窗边刚刚坐下的时候,其实他就过去了一趟。
当他微微俯下身询问:“先生您好,请问需要些什么?”
男孩转过头看向他,眼神就像个受惊的小狼狗似的,就差呜咽了几声。
“....啊,不好意思。我可以待会再点单吗?”
他声音还挺好听。
“噢,当然可以。有需要随时叫我。”

第二次Newt想去询问那个男孩的时候,发现男孩正出神地盯着吧台。他顺着男孩的目光,转头看向身边正在配酒的Teresa。
“你认识他?”
Teresa不爽地抬起头,一脸你最好有什么重要的事,不然你就等着吧的表情,她快被今天的超高工作量折磨疯了。
“啊...”她环顾了餐厅一周,最终看到了一个人坐在窗户边的Thomas。作为一个平时生活里从未细心打扮的人,突然穿得这么正式,Teresa茫然之余,觉得有点想笑,好吧,她就是觉得画风不搭,虽然不得不承认Thomas穿上这一身真的养眼。不过,认真的?Thomas?

“...Thomas。如果你指的是那边那个窗户边的傻子...”她指出。
“...噢?”
“那个是我邻居,更像是我弟弟,一个白痴。”
“他好像一直盯着这边看,而且到现在了还没点单,一杯柠檬水被他喝了一下午。”
Teresa翻了个白眼,“所以我说,别理他。你这么在意干嘛。”
“呃...影响餐厅生意?毕竟外面还有人在排队?”Newt觉得自己似乎见鬼地试图辩解什么。
“不过,Newt,说真的,你不认识他?”
Newt被她盯的脊背发凉,他做错了什么?

“上周的趴你记得么?你最后喝多了吧。”
他认真回想了一下,似乎确实有这么回事,然后,一个问题在沿着他的脑回路爬行了一个星期以后,终于来了:他是怎么第二天早上在自己家床上醒来的?
“你怎么回的家,是吧?”Teresa仿佛听到了他的想法,该死,他是不是想的太大声了?
“小白痴,就是Thomas送你回去的,你居然一点都不记得,我该同情他么。你喝醉了以后一直往他身上扑。”
“什么?可我真的没有印象了。”Newt觉得他有点不太想要回想那天的事了。
“他来的挺晚的...所以你那会可能已经醉了。”Teresa解释。“他主动要送你回去的,不然你可就只能和剩下一群人一样睡我家地板了。”
“...嗯...那我是不是要去感谢他?”
“随便你吧,还有,别再打扰我,不然你知道什么后果。”说完她继续了手里的工作,Newt可不想知道什么后果。

看到吧台的人向他走来的时候,Thomas刻意地把头扭向窗外,动作太明显了,Newt想。
“Thomas是吗?”
小狼狗好像又受到了惊吓。
“...啊...是我。”他耳尖怎么那么红。
“Newt。”向对方伸出手,Newt打算这次友好地开场。
Thomas回握回去的时候,他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那天是你送我回家的吧。谢谢你。”
“啊,嗯...不客气。”他低下头,Newt只能看见他的耳朵尖。
“你在等人吗?情人节约了喜欢的人?”
Thomas没回答反倒不好意思地问他:“你们几点打烊啊?”他挠了挠头,整齐的头发现在凌乱了一些,但和他本人似乎更配点。
“我们...大概八点半左右,怎么了?”
“呃...我要等的人,今天有工作,所以...”
“啊,我知道了,你可以继续坐在这等着,没事的。”Newt觉得自己特别善良了。“对了,你还没吃晚饭吧,要不要先点些什么再继续等?”
“不、不用了。”他顿了顿,“呃...你比较喜欢吃什么啊?啊,我是说,我相信你的推荐。”
Newt觉得这个男孩子有点可爱,只是,一点,可爱。
“覆盆子酱芝士蛋糕?”他几乎没什么犹豫,“我喜欢这种果酱,比较有口感,配上芝士蛋糕和茶,你会爱上它的。”
Thomas脸上洋溢着他看不懂的笑容,“那就要一份蛋糕和茶,是你的话肯定不会错。”
Newt觉得自己脸有点热。
“稍等。”

第三次Newt意图要走过去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多钟了。
他就是好奇Thomas到底等的什么样的女孩子,没别的。毕竟像Thomas那样的,追求什么人都应该没多大挑战才是,他现在,真的很认真吧。
Teresa又仿佛听见了他心里的声音,该死,这怎么回事啊。她停下擦拭酒杯的手。“Newt,你知道今天餐厅除了后厨,就我们两个吧?”
“...嗯?”
“所以你要是想去问他就快去,别在这里发呆!”
“我没...”
“要是今天我们收到投诉了,我告诉你,这事我就全赖你。”
“他到底在等谁啊?让人等了这么久是不是太过分了?他不是像你弟弟一样么,你不关心一下?”
“没别人。”Teresa又翻了个白眼。
“什么?”

营业前最后一小时的忙碌让他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客人陆陆续续地离开,他和Teresa也开始准备收拾餐厅准备打烊。
Thomas还坐在窗边,街灯照在他的侧脸,这让他看起来有些忧郁。
Newt开始觉得他有点可怜了。
无论是谁,能让他这样等,还不够说明他的真诚吗?
他觉得这个男孩子真的挺好的,有些人不应该错过。

灯在安静的餐厅上方一盏一盏的熄灭,他们要关门了。
Newt被窗户边的灼热目光盯地浑身不自在,现在Thomas已经开始光明正大地往他们这边看了,而Teresa就像没事一样,看来又要他再去一趟。
......
他不得不再一次向他走去。
“Thomas,抱歉,我们快要下班了,你要不要...”不知道为什么,他真的带着歉意。
"你下班了吗?"Newt话说了一半就被Thomas响亮的询问声打断了,他好像特别高兴。
“呃...是的。”
Newt有些不知所措,然后被Thomas从桌上猛然抱起的一束玫瑰花闪了眼,彻底当机。
“所以,Newt,你愿意和我约会吗?”小狼狗似乎要摇尾巴了。
“Wait a minute...!”
“It's ok, I'll be waiting...”


玫瑰似乎有些蔫了,现在Newt也觉得他挺傻的,不过他挺喜欢。



“该死我要下班!我就给你们十分钟!”Teresa喊到。

END.

评论

热度(6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