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座

【星鬼】7538。纪实向

林杞燃_:

小鬼抱着皮卡丘盯着朱星杰从五点到八点,高喊完“六六六”的纪怎先生偃旗息鼓,睡相不是很乖,嘴角还带着一点甜味的弧度。
小鬼平时是最难被叫醒的,同时也是最吵的小男孩儿。朱星杰醒了之后听脏辫还炸在头上的王琳凯同学张牙舞爪重演完,表示完全不知情并且哭笑不得。
他没来得及多想,因为很快就要去训练,他当然不会知道小鬼在那三个小时想了什么,更不会问还做了什么。小鬼既然说“我就看着你从五点多到八点”,那就是这样。也只是别人听说后戏谑一句,炮仗精居然能安静三个小时。

没人会想到小鬼喜欢朱星杰。

他们确实关系密切,但节目cp炒得凶,就算是对友情的评价小鬼也只是在把另一个人特殊化。他说他认识了很多朋友,但失去了杰哥这个朋友。朱星杰没说什么,一如既往地微笑着纵容他乱扯,但小鬼话一出口,觉得自己刚才好像也不是在开玩笑。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吗。
不见得。

小鬼和他的杰哥肩并肩过,手牵手过,笑着拥抱过,但好像真的单纯得不能再单纯,单纯到赤诚出青春热血。
小鬼不是个爱想心思的人,每次发呆思考到头痛他就不想了,男孩子好像总是很没心没肺。虽然比赛到一半才懂什么叫出道,但作为一个酷盖,小鬼觉得事业应该比爱情重要。
更何况这个爱情这么不靠谱,小鬼半信半疑很久。位置测评那时候靖哥问他有没有真实恋爱经历,小鬼以前其实是有和女孩子谈过,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的时候发现自己潜意识想到的人是朱星杰。晚上王琳凯熬夜写词,最后一笔落下,他心里的飘忽不定也已经相当锋锐了。
反正就是喜欢,但这种喜欢不能说。18岁的小鬼对自己点点头,明白得很。
说了就会失去的吧。朱星杰要是回应说,诶,咱们还是兄弟。那他自己只能装成没事儿人说自己开了个玩笑,然后锻炼一下演技,考虑往影视圈深层次发展。
小鬼不乐意,他要做一个真实的人,善良的谎言也得在快乐的基础上呀。

想起来,其实盯着朱星杰酣眠的三个小时还是很短暂的。
朱星杰的皮肤像冷白的瓷,但每一寸都好像藏着炽热的温度。小鬼以视线测温,并脑动勾勒朱星杰的面部轮廓线。他下巴上出现了淡青色的胡渣,像小时候写钢笔字不小心留在手指上的墨痕。
小鬼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既熟悉又陌生,就好像一个字看的时间久了就不认识了,但心里知道是这个字。杰哥还是杰哥没错,当兄弟的杰哥,还是喜欢的朱星杰,都是他。

脏辫好像落在心侧,搔得有些痒,小鬼伸出手,也只是拨弄了一下朱星杰的额发。五点多的冬季大厂,天也要亮了,窗帘留着缝,越来越强烈的光自朱星杰落在床沿的手背上盛开。
他的皮肤很薄,筋脉很明显,阳光下面颜色很漂亮。

小鬼不想再回忆出道那天晚上了,他心里预演了很多遍,反正绝对不可以哭,接下来的一年半总不会见不上一次面吧。那冲下台的一抱他什么都没想,只是想第一个扑向他,恨不得挂在他身上。杰哥那天也没哭 只是对小鬼笑,明明应该特别难受。
说是以后就靠脑电波联系吧,小鬼想,要是时间可以让他忘掉这些麻烦的感情岂不更好——啊……不行。
小鬼发现,比起每天看见的喜欢,思念才最是难熬。因为恣意野蛮生长的感情像是荆棘,在无数不稳定因素中吸饱了不安与忧虑,有时候,一个人安静待着的时候,勒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小鬼可难受了,他没想到是这么严重的一件事。

忙也是真的很忙,联系也一直有联系。快乐病毒当然也会有不快乐的时候,深夜不能爬起来自嗨吵到舍友,他在和朱星杰的聊天窗口用freestyle刷屏。凭着对小鬼的了解,他隔着屏幕都能感知到小鬼情绪的巨大起伏,但又不好太直接地去开导他。
小鬼在这方面太倔强了,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他只是需要有人让他知道还有人在,不会走。即使小鬼一直在Nine percent,朱星杰也有自信,小鬼需要的人非自己莫属。
他只是没猜到,有时候这个小男孩情绪波动的原因也是自己。

已经是十九岁的小鬼一点半还在自言自语地闹腾,朱星杰白天要去拍广告,他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却不忍心讲一句你睡吧。
小鬼连发三个胡巴表情包后沉默了一会儿,朱星杰上下眼皮正产生着巨大的磁力互相吸引,即将完全闭上的那一瞬间,神智也差点就要分离的时候,小鬼忽然发来一条消息。
——杰哥,你下个楼好吗。

这段时间王琳凯太累了,巡回见面会他八首歌全部在线,加场,加场,带着接各种广告和综艺,昨天在台上差点直不起腰来。好容易有了点休息时间,小鬼瘫在床上假装自己是一只冬眠的青蛙。空调打得很足,但他隔着窗户玻璃也能感受到夜晚的闷热。视野很远,红色金色的霓虹灯光连成浩瀚的星河。他在抖音上搜“朱星杰”的关键词,想扒出点杰哥最近的梗来笑他。
好吧,其实有点想他了。
本来他知道自己和朱星杰行程重叠在一个城市,是很开心的,虽然没空见面,但他终于体会到这种微妙的快乐,想现在写八首歌来抒发感情。
抖音上有个女孩子拍了和朱星杰的聊天,朱星杰说新歌快发啦。小鬼忍不住点进这个女孩子的主页发现满满都是朱星杰,本来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粉丝这样实在不足称奇。但是小鬼这回有点莫名其妙地难受,这个女孩子追着杰哥去了很多城市,总是在最前线能够和杰哥聊上天。评论都在艾特朱星杰,说什么你们很合适,看看这个小姐姐吧。
小鬼想,真好啊,她能见杰哥这么多次。

夜里真的很难压抑情感,他王琳凯总不能跟个小姑娘一样稀里哗啦哭一场吧,吃粉丝的醋多稀奇啊,他自己粉丝更多,可没资格说这个。
说是吃醋什么的也太……他想起来自己听朱星杰说老潘声音有吸引力,忍不住讲了句“怎么的,你还爱上他啦?”但现在的感觉明显不一样,小鬼想破了脑袋也没整明白,也许是憋太久了,也许是太喜欢了。小男孩儿是行动派,被子一掀穿着拖鞋就偷偷摸摸跑出去了。
凌晨人不多,他戴着口罩,不是很怕自己有危险。
他开始给朱星杰刷屏,中间穿插一句杰哥你住哪个酒店啊。小鬼打了个的,他觉得自己今天是要干大事的人。

朱星杰收到消息就已经完全清醒过来了,他从酒店出来看见蹲在旁边花坛逗猫的王琳凯,开腔就说:“我靠,兄弟,你有病啊?!”
小鬼笑起来很有趣,眼睛变小,嘴巴变大,少年气好像能从每个毛孔溢出来:“哈哈,杰哥!没想到吧!”
小鬼拉着朱星杰去超市,把印着自己照片的维他命水一个口味挑一个塞给他。朱星杰睡眼惺忪,没精打采地说:“不用拿啊,我瓶子喝完都留着呢,这个照片还像你,味可滋那个……哎哟,把你P成啥样了啊……”
小鬼那天始终没有干成大事,因为他又开心了。
但朱星杰不乐意,他回酒店之后用语音把王琳凯臭骂了一顿然后扔了手机就睡着了。
第二天的时候换成朱星杰思虑过重,那个天天傻呵呵的王琳凯到底怎么的呢,不会就只是想他了吧?
拍广告的摄影师说,嗯,星杰,你的表情很深沉,很不错!

朱星杰和小鬼去参加同一个音乐节,结束之后经纪人同意他们弟兄俩喝一次,没去夜店也没去大排档,当偶像的喝酒都是自己把箱子搬到酒店房间里。
小鬼说,杰哥,喝啤酒肚子会变大。
朱星杰摆摆手,你哥我举铁卓有成效。
朱星杰说小鬼年纪还小,不能多喝,倒是不停给自己灌。
啤酒度数当然不高,但朱星杰这个人体质差酒量也不行,几瓶过去已经讲话颠三倒四了,小鬼笑出鹅叫:“杰哥!你上头了啊,来来来自拍一张,看你脸都红了!”朱星杰撑着头,颊肉软软地贴在手上,他嘴唇颜色变得很好鲜艳,眼尾也红红的,目光向上盯着小鬼。小鬼本来还想嘲笑他头大撑着肯定很累,但看朱星杰现在这个表情居然说不出来话只能吞口水,小鬼想一巴掌掴死自己。
嗯,朱星杰是一只很凶的猫咪,但现在好像乖了一点。
“小鬼,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

好像每次真心话大冒险最后都会变成谈心节目,例行问过内裤颜色并给周彦辰发过虚假信息之后,朱星杰说他有的时候觉得很烦,小鬼说自己有一点点累。突然朱星杰问:“你,在大厂到底和谁关系最好?”小鬼怔怔,然后笑着说,全国人民都知道是卜凡。朱星杰捏捏鼻梁摇头笑了笑,趴在桌子上叹了一口气。
小鬼说:“但是啊杰哥,你和卜凡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小鬼没说,朱星杰也没问。今夜这个繁华都市的天幕中居然有一颗星星,小鬼蹲在椅子上抱着膝盖观察它到底是不是飞机。朱星杰的脑袋埋在自己的臂弯里,盯着酒杯里浅黄色的酒液。他们又沉默了五分钟,安静地让小鬼觉得自己在梦游。
小鬼选择打破宁静。
“杰哥,有没有喜欢的人?”
“这个还是你教我的,之前叫全民制作人,现在是我的甜酒啊。”
小鬼当然不满意朱星杰梦回大厂还打官腔,以为是真人秀节目呢啊。他从椅子上跳下来手舞足蹈地抗议:“太官方了你!没懂我意思啊,没整明……”
“你啊。”
小鬼闭了嘴,他支支吾吾半天最后放弃抵抗,就好像总决赛那天上台说话一样紧张。平常嘴皮子利索现在就使不上劲,明明喝醉的又不是他。朱星杰好像觉得他没听清楚一样,一字一顿,大声地又说了一遍。
“我,说!我喜欢你啊,王琳凯!”
得,还叫大名了。
小鬼脸红得比朱星杰还夸张,他“啊啊啊”地扑过去一屁股坐在朱星杰腿上捂住他的嘴,下一瞬间才意识到这种气氛下自己很像投怀送抱,但又不敢确信朱星杰是不是胡言乱语。
朱星杰说:“是真喜欢你,是没机会说,不然我这暴脾气我为啥就惯着你啊?哎,今儿酒劲上来了…你先从我身上下去,不然我不客气了……”王琳凯是个很容易害羞的小孩儿,他赶紧窜到一边去,然后半天挤出来几个字:“我…去帮你买牛奶!”

小鬼走两步就发会儿呆,便利店里只剩袋装牛奶,他拿了一袋巧克力味一袋原味的,然后排着队就又走神了。原来心情是可以这样好的,这样松软的,轻快的,清甜的,像天边绵绵的云那样好。收银员姐姐叫了他半天,然后开玩笑问他是不是想女朋友了。
小鬼出门就看见了朱星杰,他的脸已经被晚风吹得不红了,就是平时那个凶巴巴的杰哥。小鬼有点难为情,他轻轻叫他:“杰哥。”朱星杰抬起眼,笑得特别温柔:“我以为你走丢了,男朋友。”
超市旁边的理发店在放歌。
“舔舐我嘴角甜蜜嘅你,
甜蜜嘅你好吗,
想知有几爱你,
给你一本簿仔登记。”
是《7538》啊,他们的微博故事都用过这首歌,还躺在小鬼的歌单里。
小鬼穿着宽大的SupremeT恤,却显得身体更加单薄,他怕自己承受不住这疯狂的心跳了。血液沸腾在紧涩的喉管,他喉结动了动,脸上还是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

“杰哥,亲我下吧。”

评论

热度(83)